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纪实|2020年大创结项暨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团队中期考核路演答辩会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5:41    审核时间:     点击数:[]

 

521日下午,广外创业学院及就业中心大创结项暨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团队中期考核路演答辩会通过在线平台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次答辩会的特邀评委及嘉宾有广州大学城创新促进中心主任宋似昊,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延平,星海音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孙熙然,广外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辅导科老师陈梦岑,广外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业协会指导老师杨潇斌。

 

 

本次活动参加大创项目结项的一共有六支团队,其中来自创院的有四支团队,来自就业中心的有两支团队;参加基地中期考核的一共有五支团队。

 

大创项目结项团队

1.留球子亲子手工教育

以素质教育为核心,致力于搭建家长和小孩沟通亲情的亲子陪伴桥梁, 实现高效陪娃,玩出智慧成长。

 

2.职前奶爸

致力于为非重点高校大学生提供职业发展和能力提升的产品和服务。

 

3.“译带驿路”多语种文化传播公益平台

为南粤古驿道创造更多经济文化价值,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4.艺家

致力于为在校艺术生提供技能输出与知识输入的成长渠道,打造一个艺术生的成长分享交流平台。

 

5.创大社

社群式大学生创业孵化器。

 

6.片甲不留

运用新型技术治理室内空气污染。

 

评委点评:

1.公益项目的自我造血功能很重要,要考虑其经济支撑的渠道,因为有时候光靠热情很难实现公益平台的可持续发展。

2.要考虑服务群体的合理性,很多时候专注一个细分领域效果更好。例如,服务地区为南粤古驿道已经辐射了很多线路,可以考虑在更好更深地经营好每一条线路的基础上,再立足广东、辐射全国;比如服务艺术生群体,而艺术专业的一级学科还有很多具体方向,建议可以更精细地选择专业,为艺术生提供服务。

3.创业教育和职前培训,如果是作为互帮互助没有很大问题,但是如果作为一个商业行为进行培育活动,对培训专家要求会比较高,与之对应的成本也会比较高,建议考虑一下。

4.技术类项目,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并且保持创新,如果落后的话,市场会把你淘汰。

 

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团队中期考核团队

1.小鹿萌妈

致力于成为聚合各校名师、作者、主播的少儿国学内容集创平台。

评委点评:

该平台可以结合中小学课程使课程更具有娱乐性,也让孩子更能够接受课程。教育平台内容的筛选很重要,如何具有敏锐的眼光把握孩子的要求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建议可以先不用隔断年龄段,把平台系列化,延长用户使用长度,因为孩子对平台的记忆力很强,其使用具有持续性。

 

2.咕咚咕咚

利用椰子内成分,以增强免疫力、提高生活质量为目的进行自主创新研发。

评委点评:

关注开发的产品是否属于快销品,建议可以进行技术升级,思考产品发展方向,并定位销售区域。

 

3. “译带驿路”多语种文化传播公益平台

为南粤古驿道创造更多经济文化价值,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评委点评:

该项目对推广古文化有很大意义,可复制的模式也可以在其他领域,例如在园区景区加强外国友人的旅游体验,提供园区的旅游翻译服务等。

 

4.一路童行

致力于让每个3~14岁孩子的家庭都能接受正确、科学的性教育。

评委点评:

关注该项目的公益性和商业性,公益项目在一定情况下也是可以收取费用的,用商业带动公益。还要关注项目的相关国家政策,如果有政策支持,可以得到一定的资源与资金支持。

 

5.新型数码社群服务电商

致力于帮助电脑小白解决技术痛点、让贫困生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提升技能。

评委点评:

在项目招纳人才方面,除了注重帮助贫困生还要注重专业技术人才。技术类文章除了在公众号推广,建议可以结合抖音等技术推广,实现低成本做学生导购。

 

本次活动虽采取“云路演”的方式进行,但仍能感受到创业团队的风采,对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同学们也表示收获颇丰。至此,本次大创结项暨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团队中期考核路演答辩会落下帷幕。

 

 

上一条:纪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复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译带驿路”团队获评“凤鸣岭南十佳青年”称号

关闭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