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生工作干部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

文字:     图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网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18年09月26日 08:49    审核时间:     点击数:[]

   9月26日上午,我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在位于南校区实验楼E区110室的创新创业实验室(广外I-Lab)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海春作题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报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海春作专题报告

刘海春从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习近平讲话主要内容、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之路、习近平教育思想对高校学生工作的意义等四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刘海春通过数据对比分析,对我国教育发展形势进行了研判,他认为,从建设高等教育大国逐步向高等教育强国转变之际,学生工作干部面临较大的机遇与挑战,并强调学工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六个下功夫”发力,落实“九个坚持”要求,加强校家联动教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进行了新学期学生工作规划与部署。刘海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警惕不放松,加强民族学生管理,开启家校联教机制,做好危机事件处理,抵御社会组织渗透;二是严管永不懈,加强学风校风建设,推进辅导员“四进”方案;三是抓实促规范,“严管、抓实”制度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随后,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校团委书记苏奕、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谢秀兰先后做了学生工作布置。


上一篇:第五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宣讲会暨创业分享会举行
下一篇:我校代表参加第十三届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大会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