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关于开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业协会第三届负责人招聘工作的通知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19年05月21日 08:42    审核时间:     点击数:[]

 

关于开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业协会

第三届负责人招聘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各位同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业协会于2017年7月份成立,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校团委领导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为主管单位的校级学生社团,社团类别是创新创业类。成立至今,在学校各单位的支持下,创业协会在弘扬创新精神、激发创业意识、传播创新创业知识技能、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组织了多次培训、赛事和活动,取得较好的成效。现创业协会第二届负责人任期将满,有关换届工作通知如下:

 

      一、社团介绍

创业协会以“普及创业知识、增强创业意识、服务创业团队、成就创业梦想”为宗旨,鼓励广大同学积极接受创业教育、提升创业素养,为广大同学提供将创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致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学习实践氛围。

 

二、组织架构

(一)广外创业协会矩阵式组织架构图

(二)主席团组织架构图

(三)职能部门组织架构图

 

三、岗位名称和数量

(一)主席团:

主席1名

常务副主席1名(北校区)

副主席2名(南校区)

副主席1名(北校区)

 

(二)南校区

行政部部长1名、运营部部长1名、项目部部长1名、宣传部部长1名

 

(三)北校区

行政部部长1名、运营部部长1名、项目部部长1名、宣传部部长1名

 

每个部门设置副部长岗位若干,具体数量视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确定。

 

四、岗位职责

(一)主席团

1. 主席

(1)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有关工作部署及社团指导老师的工作计划和要求。

(2)主持创业协会全面工作,做好工作的上传下达,协调、督促社团工作的开展。

(3)做好创业协会的发展规划,敢于创新,提高协会工作效率和质量,推进创业协会的快速发展。

(4)协调、沟通好南北校区主席团各项工作,加强主席团的联系。

(5)以身作则,树立创业协会良好的对外形象,展现创业协会风采风貌,积极维护和弘扬创业协会的良好形象。

2. 常务副主席(北校区)

(1)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有关工作部署及社团指导老师的工作计划和要求。

(2)主持并协调北校区各部门的日常运作及部门间的沟通工作,在突发情况时发挥领导和协调的作用。

(3)分管北校区的行政部及运营部,协调分管部门与其他各部门的工作开展,督促分管部门各项工作的落实。

(4)致力于“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社团建设,积极开展社团内部文化建设工作,提高社团凝聚力。

(5)完成主席安排的其他工作。

3. 副主席(南校区,分管行政部、运营部)

(1)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有关工作部署及社团指导老师的工作计划和要求。

(2)分管南校区的行政部及运营部,协调分管部门与其他各部门的工作开展,督促分管部门各项工作的落实。

(3)致力于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等孵化基地的日常管理和创业团队服务工作,维护和协调好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业协会与各创业团队的关系。

(4)完成主席安排的其他工作。

4. 副主席(南校区,分管项目部、宣传部)

(1)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有关工作部署及社团指导老师的工作计划和要求。

(2)分管南校区的项目部及宣传部,协调分管部门与其他各部门的工作开展,督促分管部门各项工作的落实。

(3)致力于协会品牌活动的评估、开创、迭代和执行。

(4)完成主席安排的其他工作。

5. 副主席(北校区,分管项目部、宣传部)

(1)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有关工作部署及社团指导老师的工作计划和要求。

(2)分管北校区的项目部及宣传部,协调分管部门与其他各部门的工作开展,督促分管部门各项工作的落实。

(3)致力于协会品牌活动的评估、开创、迭代和执行。

(4)完成主席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部长/副部长

1. 行政部

(1)负责社团的人力资源管理,包括社团人员聘用、考核、解聘等工作。

(2)负责社团的财务和资产管理管理。

(3)负责人事工作,社团及部门文化建设,及人事制度编写。

(4)负责行政工作,包括档案资料的管理及社团通知等文件的编写。

(5)完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及分管主席安排的其他任务。

2. 运营部

(1)负责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创新创业实验室、创新创业社群等的日常管理和维护。

(2)负责入驻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等孵化器的创业团队(包括校内团队和校外团队)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3)负责基地管理的通知、考核事项以及基地日常管理事项和工作交接事项。

(4)负责基地线上线下活动的策划、举办与宣传。

(5)负责创新创业数据调研及创新创业资源整合。

(6)完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及分管主席安排的其他任务。

3. 项目部

(1)负责各类创新创业活动、赛事的策划、组织工作,打造社团的品牌活动和赛事。

(2)协助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科研、培训、公关外联等各类专项工作。

(3)完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及分管主席安排的其他任务。

4. 宣传部

(1)塑造社团良好品牌形象,扩大社团影响力。

(2)运营、维护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社团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

(3)负责社团宣传和报道工作、制作社团的宣传画册(手册)等纸质宣传材料。

(4)负责设计方面的工作,主要做平设、视频、手工及其他设计协助。

(5)完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及分管主席安排的其他任务。

 

五、专项工作组

为协会成员有更多岗位学习、实践和锻炼机会,推进协会内部人才资源共享,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合力。创业协会将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设立专项工作组,工作组按专项工作内容,实行项目动态管理制,社团全体成员可根据自身特长、兴趣和时间自愿选择是否加入。每个专项工作组原则上设组长1名,副组长若干名。加入专项工作组的成员,在协会考核评优中有相应加分。

(一)文化建设组

文化建设组,主要负责创业协会整体的文化建设活动,促进社团内部资源共享、学习互助,以营造有凝聚力、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社团文化。

(二)赛事组

赛事组,主要负责校内外各项创新创业赛事的策划、组织和实施等工作,确保各项赛事稳定、有序地进行。

(三)其他组

根据工作需要设立。

 

六、报名要求

(一)具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正式学籍,承认本协会章程,热爱创新创业类活动,与广外创业协会拥有共同的愿景,积极参加广外创业协会的各项活动。

(二)品学兼优,具有良好的责任感、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以及较好的组织、策划、沟通能力。

(三)正式注册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能保证社团工作时间,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在广外就读,交流、访学等在校外时间累计不超过3个月。

(四)有学生社团工作经历(含校级社团和院级社团)、曾任班级学生干部、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七、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一)报名办法

填写附件中报名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EAGDUFS@163.com(文件命名格式为:“第一志愿岗位+校区+姓名”)。

 (二)报名截止日期:5月27日22:00

 

八、候选人产生程序

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将视实际情况增设面试环节。

 

九、联系方式

1、创业协会联系人:

赵文豪,18845000701;许言,15902067561

办公地址:南校区学生创业实践基地A01办公室(南苑10栋1楼);北校区学生创业实践基地C1办公室(财院体育馆1楼)

2、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系人:

杨老师,020-23883450

办公地址:南校区青年之家332室,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区102室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9年5月21日

 

       

 

上一篇:“互联网+”校内选拔赛决赛举行
下一篇:关于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暨第八届广外BAB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晋级决赛名单的公示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