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我校学生​创业团队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3:43    审核时间:     点击数:[]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对我校学生创业团队“译带驿路”多语言文化传播与扶贫公益平台进行报道,项目联合创始人郑安琪同学受邀参加“中国潮经济”项目,为潮经济打call。“中国潮经济”项目是由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21财经APP、《快公司》杂志重磅推出,该项目作为一个观察窗口,持续关注潮人潮事,聚焦经济运行中的“潮”力量。郑安琪同学作为潮经济引领者之一,摸索着“潮”经济的脉络,唱响最潮音。这位00后新生代,这位充满热情的创业者,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潮经济蓬勃的生命力。

 

 

 “译带驿路”多语言文化传播与扶贫公益平台项目曾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挑战杯省赛银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等。该项目针对南粤古驿道宣传效率低下、活化方式单一、教育资源匮乏等痛点,以多语言为核心技术,发挥志愿者资源,挖掘南粤古驿道丰富的经济资源,传播当地非遗文化,助力南粤古驿道乡村振兴。三年多来,团队运用28种语言、原创100篇推文、举办60余场赛事活动,为古驿道直接和间接带来游客超过60万,根据地方扶贫办统计,实现超400村民成功脱贫,中国新闻网、搜狐网等20家媒体报道团队在南粤古驿道的赛事活动。未来,团队将立足广东、面向全国、辐射国际,将活化方式复制到全省233条古驿道乃至全国其他古驿道,通过向海外输送志愿者,推动古驿道文化走向世界。

 

上一篇:直击:《创新创业基础》疫线教学第一周
下一篇:喜讯:我校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