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活动回顾 | 2020-2022年大创项目结项、中期考核评审会

文字:     图片:广外创新创业公众号推送     编辑:林秀燕     提交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4:34    审核时间:     点击数:[]

3月23日我院于大学城校区创新创业中心开展2020-2022年大创项目结项、中期考核评审会。其中,参与结项的共计8支团队,参与中期答辩的共计2支团队。

评审会评选出了一个结项优秀队伍(云译公益团队)和三个结项良好队伍(琳彬科技、铸梦咨询、文科院校大学生选购笔记本电脑的标准体系建构),并通过了2支队伍(数码通通、权易邦)的中期考核。至此,本次大创路演答辩会落下帷幕,期待创业团队们能够再创辉煌。

参与本次活动的特邀评委及老师

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满四

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副书记、副教授——王新宏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教授——周欢伟

广州灏领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业导师——林栋

广东省广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广外艺术学院校友——邓绮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商学院党委书记、创业学院副院长——肖喜明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商学院——向媛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学生就业创业中心—— 林秀燕、 李鑫

团队简介及评委点评

AISURPASS:打造人工智能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平台,实现教育数字化、个性化、公平化。

评委点评:首先团队对目标市场的调研不够充分,可以通过实行用户测试收集相关信息。其次团队在路演中缺少竞争描述,没有很好地跟其他平台作对比,因此可以着重叙述项目的差异化、突出点、针对性。再次团队需要完善产品形态,需要适应用户心理需求,需要精简验收书。

阅焕新生:励志于解决面对读写障碍儿童社会资源不足,教育体系缺失,社会关注度不够,机构对接困难的问题。

评委点评:团队应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提高教学的趣味性,同时团队也可以培养专业人才,搭建教育模式,拓展自身的辐射范围。

图片图片

青青子勤:乡村振兴和勤工助学珠联璧合,农民和大学生互助互惠。

评委点评:团队不一定要着力于搭建平台,应优化运营模式,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降低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从而提高收益。

别开生面:励志于解决大学生面试焦虑的问题,缓解而试、答辩、展示焦虑。搭建专业性强、学科全面的小程序平台。

评委点评:建议团队外聘专业的导师进行面试指导;团队需要考虑合适的运营模式,进而开始赚取收益;团队可以咨询第三方同行,积累更多的经验。

图片图片

文科院校大学生选购笔记本电脑的标准体系建构——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例:为解决大学生无法高效挑选匹配自己专业的笔记本电脑的问题而开发的小程序。

评委点评:在项目方面,团队应意识到数据库不是越多越好的,其次要多考虑创业的具体方向,要与自己的专业方向有高匹配度;在路演方面,团队应有具体应用的举例,同时要指出自己相较于现有的平行产品拥有的优势与特点,其次建议添加用户的采购习惯与浏览行为的部分。

以译兴文化,筑梦青年行——云译公益团队:运用多语言资料库和语料库传播驿道文化。

评委点评:团队应注意自己的信息版权,避免被抄袭。其次团队可以继续提高项目的技术含量,提高自身竞争优势。在路演方面,团队应突出项目的特色,即专注于语言文化的传播。

图片图片

铸梦咨询:励志于改善勤工助学层次低岗位少而贫困学生规模大的问题。

评委点评:团队应注意创业者并不是工作人员,身为创业者应思考脱离现有资源并长久发展的问题。此外项目的成本过高,团队需要思考合适的变现方法。

琳彬科技:励志于改善贫困生规模大而助学岗位有限的问题。帮助贫困生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评委点评:在路演方面,项目的主题不够凸显,且缺少对自己能在这个项目中有何收获的思考。在项目方面,团队需要注重提高盈利率,其次需要进行更加深入的市场调研,积累更多数据,再次需要培养发展性的思维以面对数字化发展趋势。

图片图片

数码通通:针对大学生的数码产品交易平台。

评委点评:团队可以拓展到更多模式而不是局限于数码产品,此外团队需要注重拔高流量,提高自身关注度,从而赚取收益。

权易邦:基于当下小额诉讼市场潜力大、需求大、成本高而搭建的多语言法律服务系统。

评委点评:团队仍需要充实文案库,在增强自身竞争实力的同时还可以解决用户的心理疑虑,从而提高自身可信度。

图片图片

评审结果

结项优秀队伍:以译兴文化,筑梦青年行——云译公益团队

结项良好队伍:琳彬科技——以创济困的先行者、铸梦咨询、文科院校大学生选购笔记本电脑的标准体系建构——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例

中期考核通过队伍:数码通通——校园数码选型服务的领跑者、权易邦

图片

合影留念

上一篇:山东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一行到校调研国家级实践基地建设
下一篇:摊宣回顾 |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摊宣活动圆满完成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