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山东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一行到校调研国家级实践基地建设

文字:     图片:     编辑:林秀燕     提交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4:37    审核时间:     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马金智、执行院长周金刚到访我校调研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我院赵九茹老师亲切接待,林秀燕老师和马炎翠老师陪同参加考察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大学城校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走访师生创新创业团队办公室。马炎翠介绍国家级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定位、建设周期、运营维护和入驻师生团队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情况。学校国家级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自2022年7月获批,首期建设周期为5年,既展现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丰硕成果,更是学校持续发挥实践育人作用的重要平台,承载着教育、培训和孵化创新创业项目与人才的使命。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赵九茹代表学院对马金智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和取得成效;马炎翠介绍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管理和运营,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和教材的开发、师资队伍的建设和科研项目的管理等内容;林秀燕主要针对我校“互联网+”、“赢在广州”等双创赛事的筹备、组织和取得的成效做分享,并介绍了我校在历届“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重点项目。

马金智介绍本次走访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山东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基本概况,他提及同为外贸类的文科院校,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存在共通之处。双创团队充分结合本专业特色,挖掘创业亮点,实现专创融合是创新创业的可行之路。周金刚对山东工商学院的创新创业先锋班做重点介绍,选拔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学子开展“3+1”模式的培养,强调了创新创业教育从通识教育到实践教育的必要性,着力提升大学生的自主就业、创业能力。

本次调研考察时,双方还就新文科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学科交叉等话题进行了深度讨论,提倡相互学习借鉴,力求持续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融入到教学和实践的全环节

上一篇:省级部门调研国家级实践基地建设
下一篇:活动回顾 | 2020-2022年大创项目结项、中期考核评审会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