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到校调研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文字:     图片:     编辑:林秀燕     提交时间:2023年04月13日 16:10    审核时间:     点击数:[]

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到校调研

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4月3日,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满四,副院长罗福先、刘军军,办公室主任黄效平,众创空间副主任杜晶晶,学院教师王秋月、刘英到访我校开展国家级“双创学院-实践基地” 建设交流研讨暨项目推进论证会。我校商学院党委书记、创业学院副院长肖喜明,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苗磊亲切接待调研组一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助理郑慧琪,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刘方龙,创业学院赵九茹、林秀燕和马炎翠老师陪同参加考察活动。

肖喜明亲切接待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参观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走访各功能区域和创新创业团队办公室,与我校师生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亲切交流。

参观各功能区域

走访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办公室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肖喜明代表学院对王满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首先就国家级“双创学院-实践基地”建设进行交流研讨。王满四介绍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国家级创业学院”的建设概况,并就广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模式、特色和成果进行具体说明,重点介绍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孵化、创新创业研究“三驾马车”,以及大赛组织、项目落地“双轮驱动”的经验与做法,同时也指出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提出了与兄弟高校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设想和未来发展的目标和路径。

座谈会现场

肖喜明阐述了学院的基本架构、发展规划和具体工作任务,并从背景与定位、原则与思路、目标与举措三个方面介绍我校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中具体做法,提出我校结合自身文科院校的特色,首创“三融三创三师”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相结合的“三融合”实践大课堂,设立了学生创新创业、师生共创、师生共研的“三创”项目类别,设置理论型、实践型、综合型的“三师”型创新创业导师,架设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到实践育人的全过程双创育人路径。苗磊介绍我校就业指导课程的开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学校根据不同专业、年级的职业生涯发展的特点,面向全体、分类施教,实现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教育的全覆盖。

林大彬介绍户外路演系统项目

座谈会上,广州木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林大彬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户外路演系统项目进行说明,对路演系统的建设由来、开展方案和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与会人员对项目建设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论证。

合影留念

上一篇:粤东西北中职学校到校调研国家级实践基地建设
下一篇:省级部门调研国家级实践基地建设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