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广外创业团队“木木科技”受邀参加“赢在广州”大学生就业创业“Yeah”市

文字:     图片:     编辑:林秀燕     提交时间:2023年09月02日 16:46    审核时间:     点击数:[]

“赢在广州”大学生就业创业“Yeah”市活动于8月28日及29日举行。此次活动将夜市与就业招聘会结合,是广州就业招聘模式的创新。同时,本次活动,求职者可以通过小程序或app了解到招聘会的安排、就业的政策以及招聘的岗位。据介绍,此次活动邀请了约六十家企业以及十七个大学生创业大赛中的获奖团队,同时还有就业指导老师和专家,面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群体,为他们提供岗位、介绍就业政策以及提供就业指导。十七个大学生团队在现场分享经验和展示产品。我校在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孵化的初创团队——“木木科技”作为我校优秀创业项目,受邀参加本次广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yeah”市活动。

木木科技聚焦于乡村留守儿童及老人的数码产品供给与智能产品教育培训。该团队通过建立“一校一村一服务站”的乡村振兴帮扶模式,以乡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作为服务对象,建立乡村数字服务站,提供乡村数字化技术支持,深化乡村数字普惠服务,构建乡村“数智化”护盾。项目创新性提出“一校一村一服务站”的服务模式,实现项目、学生、乡村三者间的发展,通过公益实践反哺乡村,为团队青年学生的培育提供实践基地。

在此次活动上,团队的成员向记者介绍,团队吸纳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让他们实现技能、经济收入的提升。在团队内的工作经验可作为他们的职业生涯启蒙,让加入的学生走上更适合他们的岗位,以此促进大学生就业。

本次活动被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CGTN、抖音、视频号、腾讯新闻、学习强国、南方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期待“木木科技”在这次活动后能在大学生就业岗位提供以及深化乡村数字普惠服务上有更出色的表现。

上一篇:我校项目参加第二十三届工业博览会高校创新创业展
下一篇:校领导应邀出席金谷联盟成立大会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